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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寶經驗分享淘寶鉆石展位從入門到精通,純干貨,分析從各個方面出發(fā)。
第一節(jié) 鉆展5.0的理論知識及操作誤區(qū)
一、CPC結算模式
1、CPC結算原理
CPC結算模式是指按照CPC模式售賣,免費展示在鉆石展位所有資源位(目前只開放PC、無線首焦流量包)上,按照單次點擊收費。而在競價邏輯方面,按照公式CMP=CPC*CTR*1000,CPC模式將“點擊出價”這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,然后再將折算后的cmp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價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2、扣費原理
A. 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 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;
B. 按照公式CMP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例說明:
商家A設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估CTR是5%,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。假設下一名的結算價格是29.9元,商家A投放結算的CPM價格是29.9 0.1=30元,實際扣費CPC=CPM/1000/CTR=30元/1000/5%=0.6元。
3、優(yōu)勢
A. 點擊成本可控,獲得流量更優(yōu)質;B. CPC能夠圈定更多的人群,免費進行品牌曝光展示;C. CPM老客營銷 CPC拉新,投放效果更好。
4、操作步驟
A. 新建計劃
出價方式可選擇CPC和CPM,并有小圖標提示。
B. 新建推廣單元—選擇人群
目前CPC的定向只有通投、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、營銷場景定向和行業(yè)店鋪定向,建議使用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。
通投:默認開啟,建議選用,增加目標人群;
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:系統(tǒng)根據(jù)店鋪自有人群進行智能擴建;
營銷場景定向:觸達客戶,興趣客戶,核心客戶;
行業(yè)店鋪定向:從行業(yè)維度定向到相關店鋪,部分類目可以選擇二級類目。
C. 新建推廣單元—選擇資源位
目前只開放PC、無線首焦流量包,后續(xù)會陸續(xù)上線開放更多資源位。
D. 設置出價
系統(tǒng)會根據(jù)歷史出價和實時競價數(shù)據(jù)推算出系統(tǒng)推薦出價,點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擊率相對更好。建議根據(jù)系統(tǒng)建議出價適當溢價120%——200%。
E. 上傳創(chuàng)意圖
目前上傳520*280(PC)或者是640*200(無線)的創(chuàng)意圖片即可。
F. 注意事項
預估CTR的存在,創(chuàng)意點擊率越高,優(yōu)勢越大;歷史創(chuàng)意(CPM投放有效數(shù)據(jù))效果更佳、更穩(wěn)定;建議開啟創(chuàng)意COOL,多參考行業(yè)商家點擊率高的創(chuàng)意。
二、智能投放—系統(tǒng)推薦方案
1、系統(tǒng)推薦方案是什么?
系統(tǒng)推薦方案根據(jù)投放場景,系統(tǒng)自動推薦與您店鋪匹配度較高的定向人群和資源位,即挑選什么樣的人群進行廣告投放、選擇什么樣的投放渠道,然后快速生成投放方案,設計出價策略。
2、優(yōu)勢
根據(jù)客戶推廣目標,快捷投放功能分為兩個投放場景:日常營銷和店鋪活動。其中日?;顒舆m用于店鋪日常銷售,偏重轉化效果。店鋪活動則分為預熱期計劃和爆發(fā)期計劃,預熱期計劃重在活動前期引流,培養(yǎng)潛在客戶,積蓄購買力;而爆發(fā)期計劃則是鎖定精準目標人群,提升銷量。
3、操作步驟
A. 根據(jù)推廣目標選擇相應的投放場景;
B. 填寫計劃基本信息、設置時間地域;
C. 點擊下一步,系統(tǒng)通過人群自動生成推廣單元;
D. 編輯推廣單元
單元內容為系統(tǒng)為您生成的個性化推薦,如果不具備足夠的投放技巧,不建議修改。
E. 添加創(chuàng)意,計劃創(chuàng)建完畢
可以本地上傳創(chuàng)意,也可以使用創(chuàng)意實驗室模板在線制作(新手推薦)。
F. 計劃創(chuàng)建完畢后,可以在計劃管理界面看到快捷投放標示。
三、智能投放—智能溢價
開啟智能溢價后系統(tǒng)將在您的出價基礎上自動溢價,溢價區(qū)間為-20%——20%。使用智能溢價功能后,可以獲得更優(yōu)質的流量,可以有效的提升點擊率。
四、創(chuàng)意工具
1、創(chuàng)意實驗室
根據(jù)您所在類目以及歷史投放設置,結合大盤數(shù)據(jù),深度分析匹配效果最優(yōu)模板。按照點擊率高、效果最佳的模板進行智能排序,將最符合店鋪的優(yōu)質模板推薦給您。另外,創(chuàng)意實驗室支持按照使用熱度排序、商家時間排序,助理掌柜篩選出適合自己的模板。
2、淘積木
淘積木為無線營銷頁面制作模板工具,匯集了制作動態(tài)H5頁面所需要的全部功能,提供智能模板快速制作營銷頁面,制作生成的營銷頁面可以直接在鉆石展位上進行投放。
3、創(chuàng)意裂變
上傳某一個裂變尺寸的創(chuàng)意,可以裂變出N個尺寸的創(chuàng)意,裂變工具能夠通過已有的創(chuàng)意快速制作相似尺寸的創(chuàng)意,提高客戶作圖效率。
4、創(chuàng)意優(yōu)選
新建計劃流程中添加創(chuàng)意后可以看到優(yōu)選功能按鈕,進入已經建好的推廣單元里也可以看到創(chuàng)意優(yōu)選功能按鈕。
創(chuàng)意優(yōu)選功能通過參考上一小時的數(shù)據(jù)反饋,智能優(yōu)選優(yōu)質創(chuàng)意,從而可以獲得更多流量,快速提高點擊率,降低成本。
五、賬戶診斷
1、什么是賬戶診斷?
系統(tǒng)根據(jù)賬戶投放效果,通過和競爭對手數(shù)據(jù)進行對比,找到訊在流量過少、投放效果不佳和預算不足這三大問題的計劃。另外,系統(tǒng)自動分析產生相應問題的原因,并給出每個計劃解決該問題的整體優(yōu)化方案。
2、功能解讀
A. 流量問題優(yōu)化建議
提高出價:提高競價能力,獲得更多優(yōu)質流量;
增加定向標簽:增大定向范圍,圈定更多優(yōu)質人群;
增加資源位:刪除投放效果不佳的資源位,并新增資源位以保證流量獲取。
B. 效果問題優(yōu)化建議
降低出價:適當降低出價,控制流量成本;
優(yōu)化定向標簽:刪除投放效果不佳的標簽,并新增優(yōu)質標簽以保證流量獲取。
優(yōu)化資源位:調整資源位,提高匹配度。
C. 預算問題優(yōu)化建議
提高計劃日預算
D. 賬戶余額提醒
當鉆石展位賬戶余額地域一定金額(可自行設置)時,系統(tǒng)自動發(fā)送旺旺或者手機短信提醒。
第二節(jié) 高點擊率廣告圖解析
1、廣告趨勢
A. 流量無線化;B. 素材個性化;C. 投放碎片化
2、廣告素材優(yōu)化方案
單獨拍攝注重廣告展現(xiàn)效果。創(chuàng)意注重打造清晰賣點,打造小而美,少而精。另外選擇精選時段集中測試篩選。
A. 多數(shù)量、多色彩拍
B. 掛拍
C. 擺拍
D. 拍細節(jié)處
3、測試篩選
測試篩選過程中定向人群選擇中立,需要保證素材展現(xiàn)量、控制廣告圖測試數(shù)量,另外測試時間段點擊率會相比平時偏高。
第三節(jié) 新訪客模型創(chuàng)建于拉取
新訪客是指第一次產生印象、第一次到訪的訪客,而新成交訪客是指第一次產生購買的訪客。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新客這個概念,這個概念和新訪客有所不同,官方新客則是指本次訪問前6天以內沒有到訪的訪客。
圈定新訪客的最終目的是提高店鋪高轉化人群基數(shù),在人群圈定過程中需要時刻注意人群圈定基數(shù)要與預算匹配,最后操作過程中務必遵循高TGI指數(shù),高效轉化的基本原則。
投放周期=圈定人群數(shù)量/單日點擊UV數(shù)
DMP拉新是一個長期的工程,有效人群是一環(huán)扣一環(huán)的拉進來的。在拉新計劃中,我們需要做好規(guī)劃,實現(xiàn)店鋪軌跡人群雪球效應。推薦閱讀《鉆石展位效果怎么樣?鉆石展位好不好?》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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