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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鍵登錄我的賬戶,隨時(shí)查看您當(dāng)前位置 : 首頁 電商百科 鉆展如何測試CPM出價(jià)?小二推薦:階梯出價(jià)法
鉆展推廣在根據(jù)確定定向人群和資源位之后,如何測試合理的出價(jià)?小二推薦使用階梯出價(jià)法。
測試原理:
在相同或極度相近的環(huán)境(時(shí)段、定向人群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圖片)下,用不同的出價(jià)來測試PV、CTR、CPC等數(shù)據(jù),確定合理的出價(jià)。
舉例:
推廣目的:本店主推男士休閑褲,用興趣點(diǎn)定向?yàn)楸镜暌胄骂櫩?/p>
所選定向:男士休閑褲
選擇展位:PC_流量包_網(wǎng)上購物_淘寶首頁焦點(diǎn)圖
測試過程:
1、根據(jù)系統(tǒng)建議價(jià),確定階梯出價(jià)。
系統(tǒng)建議價(jià)為17.36元,因此測試的三個(gè)出價(jià)分別為:22元,17元,14元(在系統(tǒng)建議價(jià)基礎(chǔ)上,上下浮動即可)。
2、創(chuàng)建測試計(jì)劃。
測試計(jì)劃下設(shè)置三個(gè)單元,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素材全部一致,僅有出價(jià)不同。
投放后,對比三個(gè)單元的投放數(shù)據(jù),確定最適合的出價(jià)。
注意事項(xiàng):
1、測試計(jì)劃盡量簡單,不要放置過多的定向和資源位,能把一個(gè)問題測清楚即可;
2、鉆展會在每個(gè)小時(shí)結(jié)束時(shí)過濾掉一些無效PV,因此請?jiān)谕斗藕笾辽俚?個(gè)時(shí)段再查看數(shù)據(jù);
3、測試計(jì)劃的預(yù)算根據(jù)CPM來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個(gè)單元都需要5000PV,則每個(gè)單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計(jì)劃總預(yù)算不能低于750元;
4、當(dāng)三個(gè)單元同時(shí)開啟時(shí),因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完全一致,三個(gè)單元存在競爭關(guān)系,出價(jià)低的單元可能無法獲取流量。
解決方案:觀察實(shí)時(shí)數(shù)據(jù),當(dāng)單元1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1,讓單元2、3得到展現(xiàn)機(jī)會;同樣的,當(dāng)單元2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2,讓單元3得到展現(xiàn)機(jī)會。以此類推,盡量使每個(gè)單元的PV都達(dá)到5000以上(低于5000PV的話,CTR可能不準(zhǔn)確,不推薦)。
5、測試計(jì)劃推薦使用盡快投放,并關(guān)注實(shí)時(shí)數(shù)據(jù)。如果操作人員不能實(shí)時(shí)觀測數(shù)據(jù),建議拆成三個(gè)計(jì)劃(確保每個(gè)計(jì)劃都有展現(xiàn)),再對比三個(gè)計(jì)劃的數(shù)據(jù)。
6、出價(jià)不同,獲取到的流量質(zhì)量不同,CTR也會不同,屬于正常現(xiàn)象;最佳的出價(jià)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適的那一個(gè)出價(jià),流量和效果必須同時(shí)考慮,才能達(dá)到為店鋪引流的效果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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